生命中的小小幸福 - 老朋友

自前年開始離開了這個養育我成長的國家
追求自由的同時也拋下了伴隨著我半輩子的一切人與物

我回來了,離開,再次歸來
突然覺得這個城市有點熟悉也有些陌生

記憶中的街道彷彿少了什麼
原來是政府把街上的大樹砍了
這社區的木屋失去踪影卻多了高級公寓
依舊炎熱的天氣
依然八卦的街坊

短短3年的抽離,竟然讓我再無法適應

這裡是我的根
我無法否認
但心裡卻清楚這不是我想要留下的地方
感覺莫名的悲壯


所幸的是
這裡還有老朋友

我們一塊長大
一起面對這個社會
就算不在身邊
就算曾經走遠
相見的一霎那卻明白
這是一個永遠解不開的結

超越身高體重薪水性別社會地位
凌駕一切外在因素

因為在心裡
這感情無法取代無法更改

新朋友再有趣
始終比不上與老朋友的舊時回憶


可以再次和你們相聚
真好

评论

  1. 博主文笔不错,就是澳洲打工篇少了些,加油!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