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佛羅里達的女孩 上

某日收到了簡訊
一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女孩想來我家借宿一宵
沒錯,就是通過沙發客網站亂睡別人家那種

會接受她的請求基於以下幾點
- 她會說西班牙語,就是我目前很努力在學習的語言
- 她會說簡單的中文.因為她目前在中國做留學海外顧問
- 她是出櫃了的同性戀
- 她有在認真讀我的介紹

且不管哪一個才是讓我真正想接待她的原因
反正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相約在人潮洶湧的KL sentral麥當勞
她因為香港班機延誤導致比預測時間遲到很多才抵達

認出她是因為看見一個外國女生在和陌生人借電話
然後我手機就響了

一見面就是一個擁抱
那畫面就像是一個成年人將一位小學生擁入懷中
我才不會承認我矮

身高大約180,健美但不是肌肉橫生
和每一個老外一樣,五官立體,熱情,帶著一頭金色長發

當晚我請了她品嚐本地一些食物
福建炒,星洲米粉,時蔬炒腰豆,外加她點的蟹圈
她一個人就解決了一大瓶的啤酒

因為在中國呆了快半年
她用餐方式已經很華人- 不用公筷,大夥一起夾
然後一邊吃一邊說馬來西亞的食物好吃
真是乖巧懂事的背包客.

從來不知道佛羅里達州天氣長期炎熱
因為處於美國最南端,靠近墨西哥
所以大部分人都說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話

她說
還沒去中國工作前
在那裡租了一間面向大海的房子
和女朋友一塊住,常常接待世界各地的沙發客
家裡還有皮艇,沙發客可以隨便使用,任意在海中蕩漾

她玩音樂,會超過4種樂器
還有自己的樂隊
但是表演無法糊口所以她嘗試創業
創業失敗銀行戶口剩下個位數時
得到了中國學校的聘請
包來回機票,住宿等等的福利

就這樣一個年輕女生飄洋過海的
去到完全陌生的地方開始新生活

和大部分年輕人一樣
她喜歡派對
可惜我是種傳統又早睡的亞洲人
跑趴這種活動就留給她其他的大馬朋友負責

接著我們談論到地方對同性戀的態度
沒錯美國是承認同性婚姻了
但是在她家鄉
依舊是非常排斥同性戀的
那是一個非常保守,忠於天主教的地方
家人一樣反對她的性向,更別說出櫃
說到這突然有種世界大同的感覺

什麼時候家長才可以
不帶一絲反感責罵自責等情緒去面對同性戀的孩子?



(.待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