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佛羅里達的女孩 下

飯後我們去了遊客必去的唐人街

已經告誡她此處皆贗品
唐人街無唐人,外勞倒是滿街滿巷
所以看看開眼界就好

但她還是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給迷惑了
腳步雖然在前進
眼睛卻戀戀不捨的流連在每一個攤位
我說 這些東西不都是中國來的嗎
或許她工作的地方沒有那麼齊全的遊客贗品街吧

(仿冒)名牌包包衣服紀念品手機用品球鞋等
還有特色飲料,當地小吃

可以穩坐遊客必遊之地寶座
唐人街的魅力
大約不是當地人可以體會的


原計劃她去旅館下榻然後崩趴
但因為下起了小雨
加上趕了一整天的飛機
所以最後旅店也懶得找了
直接去我家睡

沒想到她還可以和我媽溝通
這一幕真是把我笑翻了
她用中文說 謝謝您的招待
我的天啊
我的西班牙文還只限於 我肚子餓,謝謝


會怕冷的老外我真心沒遇過
她絕對是第一個
大約半夜她起身把冷氣風扇都關了
說 太冷
.


第二天帶她看了看附近的菜市場
評價是
比起中國,馬來西亞的菜市場太乾淨了
沒有氣味沒有積水
隨地吐痰的人也少

她說
住宿的那個地方
早上打開窗戶只看到灰灰濛濛一片
沒有太陽
馬路上大家都不用遵守交通規則
怎樣開心怎樣走
這點她倒很喜歡

她挺喜歡中國的
最受不了大概還是隨地吐痰這件事而已


送她到捷運站
她說等我再回來吉隆坡我一定要請你們喝一杯

真是一個會說話的背包客

很開心認識你呢
歡迎你來馬來西亞.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