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姐的家– sao Paulo

28/5/2016


其實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寫聖保羅,
畢竟逗留時間太短而且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參加彩虹遊行,
但為了對沙發主lisa公平,還是寫一些文字當紀念吧。


sao paulo地铁路线图 | 是需要一点时间消化


聖保羅的公共交通相當完善,巴士和地鐵路線覆蓋範圍廣闊,
我抵達了butanta車站後就使用站內的電腦資訊板查詢明天彩虹遊行的路線,
這個資訊電子板超好用,
可以查到著名的景點要如何乘坐公共交通抵達、
可以查到每個地鐵站附近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景點的介紹、
預測移動所需時間等等,而且有英文!單憑這點已經完爆馬來西亞的lrt…

很快Lisa姐就來撿我回家了,我們搭了一趟3分鐘巴士,
這短暫旅程中,沿途看到的皆是大型商店,雖然說不上零垃圾,
但街道還是相當乾淨的,沒有一絲新聞報導中愛描述的危險動盪。

我問Lisa,為什麼那麼近的距離也要搭巴士呢?
她說晚上的時候走在街上會危險。也許吧,
但現在明明是大中午,你根本就是懶惰…當然這是我的腹誹。

Lisa是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生,剛開始使用沙發衝浪網站不久,
我是她第二個接待的客人,她住在靠近大學的butanta區,
從巴士總站下車後可乘搭地鐵抵達,非常方便。

小提琴老师的背影 | 萝卜蛋糕和巴西可可

一同居住的還有小提琴講師和另一位攻讀大學學位的朋友,
三位女生一起合租了一個原本給警衛住的底層公寓單位,
單位外面就有泳池,泳池旁還設有烤肉架,非常適合聚會。

烤肉啦烤肉啦!


我的出場時機抓得很準確,在這星期六的上午,Lisa家正在大搞烤肉會!
酒肉朋友的唯一標準是: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
於是我就這樣混進了堆,雖然我一句葡萄牙語都不會,
但他們還是歡迎我(騙吃騙喝),實在太不好意思。
一如南美洲的風格,烤肉大會只烤肉,除了肉不准出現其他東西
但這次出現了麵包和米飯,表示非常驚喜

巴西人也是很爱吃饭的!

巴西汽水 | 后面是超浓酒精自酿酒


由於食物不太夠,所以lisa和室友就去隔壁商場補貨,
我也乘機跟著去看看。正當我對著琳瑯滿目的貨品若有所思時,
一位路過的老太向我拋來一個問題:“^&*&$##()!@$?”然後一臉無助的看著我,
啊! ?什麼鬼?我聽不懂!於是我聳肩搖頭掌心向天,意為:老子不懂。
老太依然不屈不饒的指了指眼前的貨品:”^@!!&E&)*^????”…

為什麼~是什麼讓這位巴西老太太認為
一個華裔女子會知道關於這商場內的東西?很遺憾我無法幫助她,
但這件事實在太有趣。
後來了解到巴西是最多日本人的海外國家,
但也無法解釋當時現場人那麼多為什麼她會來問我,
難道說我長了一副“這個日本人好像會知道,不然問下她好了”的臉嗎?


开吃


回到烤肉會,大家圍著坐在一起,吃吃喝喝,
然後開始神情激動的談論時事,
這時候巴西正發生了一件轟動全球的新聞:21日的里約貧民窟裡,
發生了一起少女被30餘人輪奸的新聞
最糟糕的是有人把這段不雅視頻放上了社交媒體,
還明目張膽的說:“30多個人和她發生了性關係”。

好吧,這人神共憤的事,有什麼好討論的?
原來現場的男生表示,是女生自己和貧民窟裡的黑幫分子交往,
更膽大包天的高調劈腿,簡直不給男生面子,
所以這一切都是女生咎由自取,她早就知道她會得到這樣的下場。 
(lisa翻譯)

你可以想像我當下的心情嗎?是什麼樣的傳統和教育下會產生這種,
“你讓男人沒面子,所以給30人輪姦是你應得的”的想法?
然後最匪夷所思的是現場也有部分女生附議…
當然我一個歪國人語言不通,也不了解國土風情,所以沒有表達些什麼,
但這一幕真的讓我無法忘懷,
甚至聚會結束後才知道其中一個男生還是某室友的親弟弟,
非常好奇當他表示女生就是欠x時,有一秒想過姐姐的感受嗎?



打马赛克纯粹因为会印象整体画面感


酒喝光了,肉吃完了,朋友也逐漸離去,
Lisa建議天黑後帶我去Avenida Paulista商業大街走一趟,
可以先熟悉環境,那明天再來就不會太緊張,
而且還可以看看lgbt夜店林立的盛況。

太陽隱去後的聖保羅夜晚還是相當冷,
巴士繞過了一條類似ss2的婚紗街,她突然有感而發,
假如在巴西結婚,花在婚紗上的費用是非常驚人的,
價格可以從2千美金至15千美金不等,所以她不會在巴西結婚。
我一直好想問,你聽過淘寶嗎?
但南美洲的人們基本上是以美國馬首是瞻,所以只想過從美國進口。
正在看文章的商人們,你們看見商機了嗎?


Av. Paulista街上已經封了路不讓車輛行駛,
一雙一對的同性伴侶花枝招展的壓馬路、放閃,還有街頭藝人,
抗議人士,遊客等,穿梭在大道上。
由於姐不喝酒,所以最後還是沒去到夜店,只是在街角的餐廳坐下,
感受聖保羅的自由氛圍,才發現在大道上沒有餐廳,
它們都是賣酒的酒吧,“順便”賣一些吃得而已,
因此看菜單時難免有一絲為難,
最後lisa姐叫了一些小吃和鮮榨橙汁,成功打救了我。

旧照片 | 第二十届彩虹游行

旧照片 |  coxinhas(炸土豆鸡丝)


這位愛開黃腔的準女博士和我說起了她的另一半在美國,
異地戀讓她飽受思念之苦,然後自己因為寫論文用力過度,
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所以請了私人教練幫她鍛煉身體云云…

接著畫風一變和我談論起了巴西(聖保羅)人對男女關係的看法。
由於(過度)開放,所以初次見面或互有好感的男女們
可以有一些很親暱的動作,可以同時有好幾個曖昧對象,可以遊戲人間,
而盡量不去承認有男/女朋友,因為一旦確定了情侶關係,
其效果如同結婚,再去撩其他異性均屬死刑,
以大部分人都選擇單身而沉醉在燕燕鶯鶯或保羅皮特之間,
上至上流社會,下至貧民窟,都是一樣。

我想這也解釋了輪姦事件中當地社會對受害者的指責源自何理據。

…這情況不只是巴西吧。


留宿的這兩夜,雖然和lisa共同話題不多,
但她還是努力的盡沙發主的責任,例如不斷的拿食物收買我,
而我在聖保羅的短暫逗留里,除了彩虹遊行之外,
印象最深刻的也就是這位有點神經質的女博士了,
願她早日完成課程飛到美國和愛人雙宿雙棲。

苹果派 | 这玩意和澳洲纽西兰的一个样

巴西芝士球!非!常!好!吃!

提拉米苏 | 用的是巴西产的可可粉




 Lisa学过一些中文 | 她喜欢看台湾偶像剧(崩溃中)




說寫一點點,結果還是寫了那麼多…話癆真的沒的醫。

接下來終於可以安心的寫里約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