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遊第十站 百年孤寂bogota

10/6/2016




一般來說,只要提到南美的哥倫比亞,
人們都會皺著眉頭說怎麼會去那麼危險的國家。
今天,我來到了哥倫比亞的首都 – bogota。

搶劫?綁架?黑幫廝殺?且讓我看看這大城市長的怎麼樣。

郊区外风景

尋找bogota host過程並不順利,
第一次遭遇確定留宿日子後的前一晚被host無理放鴿子,
然後剩下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尋找另一個沙發主。
對世界感到失望後回應我的是波哥大人們的溫柔,
一個晚上有3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答复願意收容我,
誰說人間無情。




位於波哥大長途巴士站內(Terminal Bogota Salitre),
有一間可免費注射黃熱病疫苗(yellow fever vaccination)的診所,
從填表格到完成注射不用10分鐘,乾淨利落。


小诊所门口


醫生可用簡單英文溝通,表格上也有英文,
只需填上簡單的個人資料即可,打針也不痛,
完成後會得到一小黃本子,然後下一次再注射就是10年後啦。




在大馬黃熱病疫苗針動輒好幾百塊,而這裡則可完全免費。
診所位置介於3號與4號月台之間,請參考圖片。
填寫表格時注意到表格有編號,
個人猜測診所注射疫苗有每日限定數額,先到先得。

青黄色的格子

由於巴士延誤2小時,我抵達時沙發主Leo早已經過了上班時間,
但他還是堅持開著摩多來接我。巴士站外飄著細雨,
忐忑地等待某位騎士出現。


說的也奇怪,
貴為首都長途巴士總站,卻人煙稀少之極,
穿著黑色機車皮衣的leo先生一下就認出了我。








哥國首都波哥大平均海拔2640米高(雲頂是1740米)
是世界上第三高的首都,雖然接近赤道,
但由於高海拔和地理位置的關係,平均溫度都不會太高(表示羨慕) ,
只是早上城市會被濃霧籠罩,一年難得有幾次陽光普照的時候。


Leo掌控著碩大的BMW250i重型機車穿梭在繁忙的道路上,
第一次乘坐重型機車的興奮感很快就被迎身撲來的凌厲寒風而刮散,
顫抖中自我想像的帥氣形象蕩然無存。

从来不用太阳油的皮肤



厚厚的烏雲遮擋了陽光,
路面不時有黃泥飛揚和垃圾堆,
波哥大給我的第一印象反而沒有medellin來的活潑精緻。



在波哥大很難會迷路,因為這裡的道路名稱都是由數字組成,
東西向(打橫)的道路是calle,南北向(打直)叫carrera,
所以:28(門牌號碼), Cra. 27(打直第27條街) 
#51 A(打橫第51條街), Bogota, Colombia,
這樣是不是很好了解呢!堪稱拯救路痴的人性化城市。





Leo住在第10區的Engativa,即城市的西北部,
一棟4層高現代公寓裡,四周卻是相對簡陋的單層排屋。
房子內部新穎乾淨,我還有自己的獨立臥室呢!
自然光線灑落在床上感覺真棒。

痛苦的用冷水洗澡後,沙發主早已準備好早餐,
飯後更是送我到Bolivar廣場再去上班。






遇上leo估計是我人生中人品大發的巔峰。




接下來會到舊城區暴走,再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