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囊,三个月流浪,地球的另一端 - 南美洲 | 序


南美洲,一个马来西亚人并不熟悉的大洲,因它离我们实在太远,
正正就在地球的另一边,或许因为足球的关系,巴西阿根廷还算是较为熟悉的名字,
但除了足球它们还是怎样的一个国家?相信大部分人都无法说出一个所以然来。

第一次看王家卫导演的《春光乍泄》,我记住了阿根廷。
在纽西兰打工度假时,我记住了智利。
在澳洲流浪时遇到一个刚从南美洲过来的香港女生,我下定决心,
下一站到南美洲沙发冲浪(Couchsurfing)去。

世界新七大奇迹-天空之城马丘比丘,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伊瓜苏瀑布、复活节岛、天空之镜-乌尤尼、
世界尽头-乌斯怀亚、世界最高首都-拉帕斯、最长山脉-安第斯山脉。


那个遥远而神秘的南美洲,你准备好了吗?




流浪的乐趣,从做功课开始。

有别于随性的欧美背包客,我觉得亚洲人更喜欢安排好完整的行程,
(至少我是这样),从著名景点到衣食住行,都在出发前做好了调查,
除了抵达后可以更快速的进入状况不會傻呼呼像個待宰肥羊,
一份资料齐全的行程规划可以为独自旅行者带来足夠的安全感,
缺点是有时候会少了惊喜,例如刚认识的帅哥美女邀請你一同共進晚餐,
但因為要趕巴士而只好含恨婉拒。或是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景点,
但由于看了n多次的照片,終於親臨現場時已經沒有那份悸動。


话虽如此,功课还是要做的,因为没做功课的缺点更多…

因此当有了确定的出发日期后,我花半年时间完成了一份长达三个月的大致行程,
网络资料不多,无法做到鉅細靡遺,而这整个过程感觉堪比毕业论文,
假如有背包旅行系,我应该可以顺利毕业了。有趣的是,
这件事情让很多路上认识的外国朋友觉得不可思议,
因为他们许多时候自己明天身在何方都还不确定。
关于东西方旅行的文化差异未踏出家门就已经体现。


因为位于地球的另一端,所以不管是向东横跨大西洋还是向西经欧美大陆,
到南美洲的路程都是一样的遥远。最后成功购买澳洲航空促销机票,
路线设定为澳洲转机,悉尼(Sydney)直飞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
考虑了季节和高山症因素,加上欲参与巴西圣保罗(Sao Paulo
于五月尾举办的彩虹游行,因此决定顺时针的环南美洲一圈,
路线为- 智利 - 阿根廷巴西 – 哥伦比亚 – 厄瓜多 – 秘鲁 – 玻利维亚 – 
阿根延 –智利。除了玻利维亚需要办落地签,其他国家都是免签的。






五月至八月是南半球的冬天,这意味着淡季和厚重的保暖衣物,
但最终我还是只带儘少的行李 – 约8公斤背包和一枚睡袋,
除了为了移动方便和节省行李费,主要原因是与其担心途中被偷被抢被盯上,
倒不如少带些非必需品,少一分挂心添幾分瀟灑哈。
这次拜访的国家中除了巴西以外大部分国家主要使用西班牙语,
因此出发前学习一些西班牙语绝对是必需的,南美洲西班牙语口音不尽相同,
但记牢了重要单词还是可以通行無阻。
身为一名资深吃货的我就活生生的记住了许多食物名称,鸡猪鱼牛早晚餐,
果然整个旅程中没饿着肚子,再记住了 - 你好、多少钱、好贵、
算便宜点吧、你好帥,谢谢,果然还真让我省下了不少钱。
至于其他的更复杂的,也只能靠表情和国际语言 - 比手划脚猜猜猜了。

出发前除了购买旅游保险,开通信用卡可国外提款,
最最重要的是想办法在沙发冲浪网站Couchsurfing.com的户口有了些正面的留言评语,
身怀这趟旅程的全部经费,万事俱全,整装待发!


大致费用
一年份旅游保险费 RM200
澳洲ETA签证 – RM20/AUD10
吉隆坡Kuala Lumpur 至悉尼Sydney 来回机票– 约RM1000
悉尼Sydney至 圣地亚哥Santiago 来回机票– 约RM4000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