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府 聖地牙哥(Santiago)

南美遊第一站 
智利首府 聖地牙哥(Santiago
日期 6/5-8/5/2016

因在紐西蘭打工渡假時認識了一些智利的朋友,
而其中還有聯絡的就是住在聖地牙哥這,
順理成章的聖地牙哥成為了我南美洲之旅的首站。






Qatas航空服务太好,14个小时,一万公里的飞行,我过得好舒服哈


告別了澳洲航空優質且管飽的服務後,迎來的是冷冽的地中海冬季冷風,
而拿著Silvia NZ名卡接機的巨漢瞬間帶來了十分的安全感。
這位來自美國德州的大漢身高6.3尺,在智利人群中可謂鶴立雞群,
他在友人家營運的旅遊公司工作,當然了他說英文。

智利人口約7百萬,而阿根廷(Argentina)巴西(Brazil
與智利(Chile)乃南美洲ABC三大強國。主要民族有超過一半是歐洲人後裔,
25%是歐洲人與當地印地安人通婚誕下的混血兒後裔,
有別於大部分南美洲國家,這裡只有極少的黑人。

智利国土地形狹窄偏長,南至北4千多公里东至西却平均只有200公里,
北部大部分是乾燥的沙漠和山群,南邊是犹如南极般寒冷的島嶼,
東邊有分隔两国的安格斯山脈,西邊則是浩瀚的太平洋。
处于中间的首都圣地亚哥是在相对平坦的高原。

帶著這些從維基百科得到的訊息認知,開始進入市區。




机场外的停车场,这天气啊.....

往市区的路上,这天气啊....





市中心的主要大道 | 超大一副国旗


深秋里灰蒙蒙的天空,滿街塗鴉和欧式陈旧的建筑穿插,
穿着深色厚重服装的路人,树上干枯的叶子,
这一切與預想的热闹大城市有些落差。

智利道路通行方向與馬來西亞相反,
靠左邊,德州大叔說這裡大部分人都是開手排車因為比自動排便宜很多,
路上摩多極少,而且皆以重型機車為主。

比起馬來西亞,智利的司機們少了一份焦躁多了一絲慵懶,
比如說懶得打方向燈..
所以我隔壁的德州大叔除了按電話講電話抓方向盤這些例行公事之外
還要兼顧和其他司機吵架,閃隔壁突然割出來的車等等,
因為天氣涼爽所以大家都開窗口,
和人吵架時伸出半個身體出車窗非常方便快捷,所幸智利人溫文有禮,
就算和德州大叔吵架吵到下車了,還是不會怎樣的,peace.
(絕對不是因為他身高6呎三)


住宅区某街头 | PARE=停止


抵達友人家後,就面臨了一件小尷尬的事情,做了那麼多功課,
偏偏沒有研究南美洲人如何打招呼這件事情。首先要擁抱,
然後臉頰貼臉頰親空氣一下(請發出聲音),禮成。
想像一下假如你不知道這程序,別人過來要擁抱,而我閃超快,
那是一件多麼尷尬的事情⋯⋯



12小時的時差讓我頭暈腦脹,好不容易等到友人Solan(太陽的意思)
與其男友下班回來,我終於可以開始看看這個大城市,
首先咱們去了城中夜店集中地Bellavista區花天酒地,
友人姊姊與一群同事早已經等候多時,
大夥兒約7個人一塊擠在酒吧戶外的三張小桌子,微醺的歡迎我來到智利。

不食人間煙火的我是不煙不酒的,
Solan盛意拳拳介紹智利國酒Pisco Sour我嚐嚐,我也只好隨意小酌一些,
至於酒後皮膚敏感起紅斑也是無可奈何了。
Pisco Sour是风靡南美洲的鸡尾酒,
而她讓我嚐的智利版本是以啤酒杯装着加了萊姆和薄荷叶的Pisco Sour再倒插一支啤酒,
整体酒味好重,酒吧外的桌子上都是这款饮料,毫无例外。



看看后面汹涌的人潮




喝到这程度我已经站不稳了



在這週五的夜晚,卸下領帶高跟鞋的智利上班族紛紛開啟了不醉不歸模式,
沿街的酒吧人滿為患,期間常有穿戴北部傳統服飾打扮的隊伍敲鑼打鼓的經過,
這些街頭藝人為聖地牙哥的夜生活添加了不少趣味,
還有青春逼人的小鮮肉樂隊沿街彈唱作宣傳,那份朝氣蓬勃,
漬漬..哎我去擦擦口水。


一起来流口水感受智利夜晚的气氛吧


就如標準週五晚狂歡配套般,喝完酒當然要去唱歌了!
對啊南美洲人們也很愛唱卡拉ok的,只是和大馬的形式完全不一樣而已,
這裡的卡拉ok方式是一個酒吧(又是酒吧)然後有個舞台喇叭麥克風和電視螢幕,
人們喝多了就可以上去唱歌(或獻醜)。

solan姐玩的興起很開心得抓了半醉半醒的我一起上台,
還向台下的觀眾介紹說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
丟臉丟到國外去大概就是這意思。
(雖然我懷疑現場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是馬來西亞)

這喜劇就在我僵硬的笑容和不堪入耳的歌聲中歡喜落幕。




Solan,她姐,她男友和我的合照



Solan家位於市區,較舊且擁擠,所以這段期間安排了我去距離市區約一小時車程的男友家過夜。那是一座独立式房子,兩層高有院子附加3隻狗,
房子較為新穎,然後屋價却只有友人市區家的一半,
週邊地區很多是種植蔬果的農場,環境清幽。

其男友姊姊是空姐经常出差,刚好这段时间也不在,
所以她在二楼的房间可以让我借宿几天。


房外的小客厅


房里的衣帽间




投靠朋友還可以獨占一間房,在南美洲的第一个夜晚,享受着高床軟枕滿足的睡去。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