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黃金海岸| Copacabana

還沒出發南美洲前,我正從事grabcar工作,
無意間載到了一位巴西大叔,得知我快出發到南美旅行,
他極度熱情的邀請我到他家做客,
順便傳授我關於巴西里約的正確打開方式。

那天聚會alex滔滔不絕的說了4小時,
幾乎介紹了所有巴西國內的景點,
就算他知道我只會逗留不到一星期。

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巴西美食 - 
Pao de Queijo巴西芝士麵包球,
估計是那一刻起,我愛上巴西。


巴西芝士球长这样


後來因為參與同志遊行而更改行程,錯過了他回國的時間,
不然就可以暫住他在Copacabana的高級公寓,啊!太可惜。





地铁网站的地图超实用的


從沙發主家lapa舊城區出發到copacabana海邊
最便捷的方法是乘搭地鐵,Cinelandia站到Siqueira Campos站
耗時約莫半小時,票價現在(2016.11)已經起價到4.1BRL咯。

位於里約南邊沿海地區是大部分城市富人居住所在,
所以治安相對良好,大街上商店林立種類繁多,
而且建築新穎摩登,街道乾淨,
和舊城區相比根本是不同世紀。




穿過被高級公寓包圍的街道後,
很快的就可以看到椰樹隨風搖曳生姿,
赤裸上身的壯男和體態豐滿的比基尼女郎穿梭在一望無際的沙灘。




6月對南半球來說是秋天,但里約常年高溫,
所以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曬太陽,沒穿上衣跑步,踢球。





除了半月形的海岸線,Copacabana海灘還有一抓人眼球的亮點

– 以黑白兩色碎石鋪成海浪狀的葡萄牙式碎石路,
沿著海岸線延綿4公里,一瞬間就讓Copacabana沙灘
在芸芸眾灘中脫穎而出,成為世上著名沙灘之一。




巴西人嗜酒,沙灘邊大大小小的酒吧就是好的證明,
經管還是大白天,酒吧已經開始營業,
看來對巴西人而言小酌一杯實在無分晝夜,
享受日光浴時輕啖一口冰涼美酒,
里約的(有錢)人們說- why not。








Copacabana不只是里約人最愛的海邊,
還是每年新年倒數活動舉辦場地,每到一年的最後一天,
數以百萬(10000000)計的遊客會湧入Copacabana,
在這盛大的露天派對狂歡到深夜。


百万人潮不是盖的 | 网上图片


就算是剛剛舉辦的奧運會,Copacabana也搶盡風頭,
各種健美的胴體因沙灘排球賽事而在此聚集,
雖然我拜訪的時候(6月3日)還是什麼體育館的影子也沒有……




幼細的白沙,碧綠的海浪,加上以糖包山為首的花崗石群山,
這不就是人們夢想中“海邊度假”該有的完美畫面嗎?






我沿著海邊散步,慢慢的朝著Ipanema沙灘走去。




途經巴西著名詩人CARLOS DRUMMOND DE ANDRADE銅像後,
就會看到三三兩兩的小攤位在販賣烤肉,除了海鮮,
還有牛肉可以選擇,價錢當然不可能便宜了。

無意間在街角小巷發現了一副述說世界杯故事的壁畫,
猜到這是哪一屆的世界杯嗎?





Ipanema,因一首– “來自Ipanema的女孩”(Garota de Ipanema)




而廣為人知,貴為里約市內數一數二的黃金地段,
街道旁都是高級昂貴的商店餐廳,
特別的是海灘旁也有很多小販在販賣手工品,
或主攻遊客的沙灘毛巾,食物,酒等等。




亲,吃吗?网上盗图




在這被旅遊公司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沙灘之一,
無所事事的攤在幼細白沙上,看著鮮肉們走來走去,
然後欣賞日落花崗石山,未嘗不是體驗里約生活態度的最佳方式。







儘管巴西經濟衰退國內政局動盪,
派對、酒精和足球
依然是巴西人心中最高的信仰,
在這裡,感受不到一絲悲觀。








注意: 海邊外的大街是犯案黑區,切記財不露白。
天黑後不建議逗留。

更多關於地鐵的資料可以看這裡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