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遊第八站 –歷史重鎮Cartagena


要出發到哥倫比亞前,心情真的很忐忑,
畢竟網絡上看到的都是關於這個國家的負面新聞,
什麼毒品氾濫、毒梟橫行、治安堪憂等等新聞常有所聞,
但來到這一步,已經無法回頭,
只能咬緊牙根、皮繃緊的走向這未知的國度。




在首都波哥大轉機後抵達Cartagena機場,
一出飛機立刻被那熟悉的熱潮襲擊,好濕熱啊……
當阿牛唱著:“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的時候,
換成用Cartagena的天氣也是毫無違和感的。

機場距離市區不遠,但卻找不到人分擔taxi費,
這永遠是獨自旅行的痛處。
就像KLIA一樣,乘客先到機場外德士櫃檯處,
告知嚮往地點然後付錢,再上車,不怕被司機當水魚開宰。

開往舊城區的路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身處異國的亢奮,
放眼所及皆是皮膚黝黑的非洲後裔,
彩色斑斕的西班牙殖民建築,和超花俏浮誇的複古巴士,
巴士的大鏡被滿滿的貼紙覆蓋,
只剩下不到一半的空隙讓司機偷窺路面情況,
這是要如何開車啊……

好浮夸好欢乐的巴士


這位是我的司機,一位年輕人,
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由於我下榻的酒店較為難找,他也很盡責的堅持送我到門口,
然後嘗試讓我包他(的德士)
身為兩袖清風的背包客,臣妾做不到啊!



hostal casa venecia,威尼斯之家,
訂房時沒考慮到氣候炎熱的問題,住進了只有小風扇的8人房,
男住客們都脫得只剩下內褲,
然後頂著一頭傲嬌爆炸頭的櫃檯妹子,
用80%西語+20%的英文告訴我各種規則,
我也努力裝出都明白的樣子。

热+蚊=hostal casa venecia


整個旅店都超多蚊子,尤其是廚房,
站著切菜15秒立刻被巨大的蚊子圍攻,
其數量大概是整個南美洲走下來總和都不到這裡的一半,
被蚊子親吻過的皮膚都留下了超明顯的小洞
天啊,蚊子的針筒是有多粗啊!





稍微介紹一下Cartagena(讀作 : car_ta_hea_na)



位於哥倫比亞的北部,面向加勒比海域,
建成於 1533 年,
是西班牙殖民時期在加勒比海中最重要的港口和要塞。 
16世紀中期,殖民者從南美強取豪奪的黃金珠寶
都從這裡運返西班牙,同時也是當時繁盛的奴隸交易市場。

堆山積海的財富很快就引起了海盜的覬覦,
為了防衛海盜的進攻和襲擊,西班牙人
在這裡築起了南美洲最大規模的防禦工事,
其中包括防衛牆和軍事堡壘,成功保衛了Cartagena的安全。 
1984年該處被定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如今已然是哥倫比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沒錯,該國最熱門的旅遊聖地
也意味著高昂的物價和各種坑錢旅遊配套陷阱,
這都是我交了不少學費才領悟的硬道理……


围墙内





在住宿附近的街道和圍牆裡頭亂逛亂鑽了一下午,
發現價錢都砍不下來,最後隨緣訂了某家旅行社的火山泥漿團,
明天泡泥漿浴去。




換錢信息 – 舊城圍牆內入口處右邊角落有一間osca,
匯率不錯,但最好的還是巷內名叫colegio這家。
注意,週日休息。



住宿信息 – 便宜的住宿基本都在舊城Getsemani區的
Calle de la Media Luna街周遭。

夜間的Cartagena也是相當熱鬧,夜店酒吧非常多人,
圍牆內也有不少餐廳高朋滿座,但許多小巷燈光不足,
感覺不太安全,建議不要獨自亂闖。


西班牙殖民建筑特征 | 凸出来的阳台




P.s. 年頭時The Amazing Race 第28季有2集就在這裡拍攝,
玩的地方都是在Cartagena必看景點,有興趣可以看看。






是日花費

匯率
100USD – 290,000 COP

機場至酒店 德士費13,000 COP

住宿費(三晚)75,600 COP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