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Cartagena美好善良的人們

我承認,旅遊時從來沒那麼想要逃離一個地方,
Cartagena是第一個。



說不清是天氣炎熱蚊蟲過多,還是過度商業化帶來的距離感,
無論是吃飯住宿或乘坐交通,只要牽涉到金錢,
總會不自主的懷疑商家是否會敲詐,
這心態導致越到後期越戰戰兢兢。


但現實偏偏很愛打人們的臉,就在我背著背包站在路旁,
試圖了解路上那看似雜亂無章的巴士來往路線時,
身後電器店老闆發現了一臉困惑的我,
熱心的詢問我要去哪,並帶我到乘搭巴士的地方,
陪著我等待,再三確認該巴士會抵達長途巴士站後再目送我離開。

等待巴士時他嘗試與我攀談,無奈我西語有限,
最後他遞給我張名卡,告訴我他的名字,和我道別。


Cartagena的公共巴士有相當的歲月痕跡,座位較為狹窄,
司機示意把我的大背包放在司機位旁的地上,
雖然擔心被偷竊,但還是乖乖的放下背包,
然後找了個獨立座位坐下。



也許真的較少亞洲人出沒吧,
可以感覺到許多好奇的眼光在我身上掃射,
尤其幼童更是肆無忌憚的盯著我看。

而我在南美洲早已被盯慣了,此刻只是欣賞著窗外風景。
巴士走過了垃圾堆,吵雜的社區,簡陋的房屋,
海濱,高級公寓,華麗酒店,一路向著新城開去。



早有研究顯示,肥胖是社會階級的標誌,
隨著巴士走走停停,越來越多心寬體胖的當地居民環繞在我周遭,
一位極度豐滿的婦女在我隔壁站立著,
瞬間就把我壓的透不過氣,巴士上的座位本來就相當狹小,
再被她無意識的向內擠迫,我的臉幾乎就快貼上她那碩大的胸部,
想讓位給她,她卻笑著拒絕,只好繼續的尷尬著。



巴士上越來越擁擠,導致空氣無法流通,
缺氧的大腦讓我昏昏欲睡,
無法自然擺放的四肢讓我覺得疲憊,於是我睡著了。



一陣震動驚醒了我,抬起頭看見巴士依然擁擠如故,
身邊的乘客依舊無意識地向我壓迫,空氣依然潮濕渾濁,
我睡了約15分鐘。拿出電話嘗試定位自己的位置,
快到了,還有3公里路,該準備下車。



短短的三公里,卻因為混亂的路面情況而只能以龜速前進,
或許是我頻頻掏出電話的動作,或是我​​焦急的神情,
站在我側邊的男子突然開口:“你要去車站嗎?”是英文呢!

這位小學老師友善的安慰我:別擔心,
到附近了我會告訴你的。你是在旅行嗎? ……”
當我們交談時,身旁的人們好奇的看著我們。



終於巴士緩慢的抵達長途巴士總站外,
拿起了被一堆貨品覆蓋的背包,跳下了巴士,回頭一望,
發現車上的乘客都在看我呢……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才明白這裡本來不是巴士會停靠的站點,
司機好心送我一程。



網上傳聞從Cartagena到Medellin的長途巴士極度寒冷,
如臨大敵般準備了僅有的保暖衣物,順利找到了巴士櫃檯,登上巴士。



再見了熱心善良的電器店老闆,巴士司機,
堅決不讓我讓座的婦女和小學老師。

在我對這個地方感到失望時,你們讓我看到了Cartagena美好的一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