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位高仿洋灰人 – El Totumo火山泥漿

 經過了炎熱又多蚊子的艱辛一夜後,
這天我要去Volcan de Lodo El Totumo火山泥漿玩耍了!



旅店提供的早餐是很住家feel的炒蛋烤麵包,
飯後時間尚早於是再到圍城周遭閒逛。





沿著斑駁的圍牆走過,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加勒比海
海浪溫柔的拍打著,沒有戰艇也沒有海盜,
只有海岸另一頭的現代建築,空氣中夾雜著鹹鹹海水味。





仰望這諾大保存完整的圍牆,
除了城上飄揚的耀眼旗幟,
當中犧牲了多少黑奴生命,成了不為人知的事。






週日許多商店休息,加上一大清早,
昨日人聲鼎沸的街道難得享有片刻清靜,
讓人可以放緩步調,慢慢的欣賞這座古時殖民建築之情懷,
除了有當年拍賣奴隸的馬車廣場,
宗教法庭,古老大教堂和博物院,
圍牆內還有哥倫比亞著名藝術家Fernando-Botero的作品。







沒有擾攘的遊客,沒有路邊拉客的小販,悠然自得的一個上午。



由於參加的團並沒有提供午餐,所以返回旅店解決午餐後,
再步行前往附近的旅行社報到。



除了火山泥漿團、出海和San Felipe de Barajas軍事堡壘,
Cartagena還有一個非常誘人的跨境路線-坐船進入巴拿馬,
43夜中每天就是玩水看海景,
根本就是美滿人生退休後未來生活。



估計這裡的(小)旅行社都有互相聯繫,
會把當天參加行程的客人湊一湊再出發,
所以其實行程都一樣的
付多少錢主要看人品或砍價能力。

El Totumo火山泥漿團一般有2個出發時間,
早上8點半或中午1.30
然後大部分時間都會耗在交通上…
例如先兜去其他旅館/旅行社載人。



或許現在是淡季,反正上車1小時後,
車上只有我和一對巴西情侶,
再也找不到其他客人的麵包車司機才不情不願的往郊區出發。



El Totumo火山離cartagena市區約50公里,
沿途風景就像馬來西亞,
都是熱帶茂盛的樹林,道路狀況也不錯。
除了司機,隨行的還有一位導遊,
會使用多種語言告訴你到那後要如何如何,
重點是有一堆小費等著你付…

這種強迫性榨取小費過度發展商業化景點真讓人不舒服啊。


一小時後,終於到了!



滿懷期待的跳下車,原以為火山想必是龐然大物的存在,
沒想到卻只有一座15米高的小山,那剎那心中啼笑皆非。

先到更衣室換上了泳裝,收好隨身物品,
然後就爬上簡陋的階梯,抵達火山口。



上的風景不錯啊,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湖還有小木棚。

火山口泥漿中已有5個當地人在裡邊,大人小孩都有。
由於人在泥漿會不受控制,沒辦法拍照的,
所以多付小費請人幫忙拍照這一塊沒辦法省。

來,4000披索,趕緊拿去。

踏著滑溜溜的梯子進入泥漿,啊…泥漿裡比環境溫度低,涼涼的很是舒服。




火山口非常深,是有多深我不知道,反正踩不到底,
而且人在泥漿中會有浮力,
整個人完全不受控的載浮載沉,超有趣。

當地人也相當友善,看到我一下子失去平衡,都扶了我一把,
但這一切讓人覺得有趣的體驗
很快就被在我身上亂摸的小男孩拉回現實,
對啊,我在景點區呢。

堅決的向分不清是在撫摸還是按摩的“泥漿按摩”說不後,
小男孩就游去糾纏剛剛下來的巴西情侶。



泥漿中並沒有任何強烈的硫磺或其他氣味,
只是當中混雜了不少樹枝落葉和不明物體(不想知道),
所以浮動時皮膚不時會碰到一些東西,感覺…天然。

我們非常斯文的漂浮著感受著並努力不讓臉部沾上任何泥漿,
相比之下,當地人都異常強悍的把整個人都埋進了泥漿裡,
一位大叔用肢體語言告訴我們,泥漿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提議我們把泥漿往臉上抹,
那位身材面貌皆上佳的巴西妹子簡直不屑一顧,
心裡的os應該是:“老娘都那麼完美了,
才不需要這些破泥漿的加持”,
而我當然趕緊的把泥漿塗抹了整張大臉,
希望洗臉後可以立馬擁有巴西妹子的深邃五官,
假如還可以再長高幾公分瘦十幾公斤那讓我喝幾口泥漿也沒關係。
(笑)





不知道泡了多久,我的小攝影師提示我該去洗澡了。



爬上那滑溜溜的木梯,
在火山口邊刮下身上的泥漿,再步履闌珊的下階梯,
剩餘的泥漿還是順著雙腿滑到了拖鞋上,
就像潤滑油般,期間滑倒了好幾次,
根本是高難度挑戰。

下山後,被帶往湖邊的方向,
幾位大媽身邊擺放著藍色大水桶和小木椅,
一副小白羊快來的模樣等著伺候我們。

話說不久之前讓大媽幫忙清潔身體還是可選擇性的活動,
此刻卻變成了強制性消費,
我嘗試裝傻自己走過去要舀水,卻被大媽“熱情”的搶過小水舀,
按著我坐在小木椅上,開始替我清潔。


但讓我崩潰的是,就在我靠近水桶時發現,
水桶裡邊滿!滿!的!都!是!孑!孓!


滿!滿!的!孑!孓! ! ! ! ! ! !


超噁心的! !


第一桶水照頭淋下,我咬緊牙根緊閉嘴唇,我才不要吃蚊子叻!
第二通水,好了啦,乾淨了!不要再淋了!

n通水後…請叫我孑孓人。



終於大媽覺得提供了價值4000披索的服務,
才停止那辛勞的手。

我夾著尾巴落荒而逃回到更衣處,
在露天的淋浴處用水喉水再重新清洗一次,
可不可以也沖洗掉這可怕的回憶……?




除了強迫性小費,可怕的孑孓水,態度欠佳的導遊,
過於漫長且無意義的移動時間,
el Totumo火山泥漿其實也蠻好玩的!





很慶幸遇上了巴西情侶一起經歷了這難忘的泥漿體驗,
他們也被孑孓嚇的快瘋了哈!


是日消費

火山團 45000 cop (全程約5-6小時)
攝影師小費 4000 cop
大媽清潔費 4000 cop

當時匯率
100USD – 290,000COP


溫腥提示:
泡過泥漿的衣物很難清洗。
不要帶太複雜的相機。
並沒有地方讓人真正的洗澡。
環境與衛生設備欠佳,請做好心理準備。
帶飲用水。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