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之 逾期逗留

如果說之前都是處於半殘廢狀態的話,
經過昨日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火地島公園一役
之後我驕傲的宣布:我殘廢了。

原本計劃今天是要去Laguna Esmeralda,
雖然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說過,山上積雪太多非常危險,
也沒因此動搖我的決定,這股莫名的堅持直到在雪地摔了一跤後瓦解,
加上猶如聽見了我的豬蹄在哀嚎說,你饒了我吧。

於是今日行程就是乖乖在家休養…


無奈呆至中午實在無聊頂透,想起上次到遊客中心時尚未拿印章,
人生有瞭如此重要的任務,怎麼可能還按耐得住呢!
拇指一舉,百試不爽。這一次司機甚至還特意繞路至小型飛機場邊,
讓我一覽這城市依山面海的獨特景觀,
Ushuaia的居民真的對遊客超有愛心。

假如天气好些的话应该会很漂亮吧

4个不同的印章都盖了

the most active gateway to Antarctica - Ushuaia!



順利蓋了印章,想起這裡還有一樣非常著名的食物 - Centolla長腿蜘蛛蟹,
或一般人都叫阿根廷帝王蟹/長腳蟹等。
想一嚐鮮味的念頭一發不可收拾,好!到市區找蟹去!
第一間找到的是非常著名的Tia Elvira,啊!冬季休業。


第二間是在TripAdvisor網站排名第3的El Viejo Marino,什麼!
剛中場休息要至7點才開?

看到吃不到!

身心疲憊的我很輕易的放棄了吃蟹這想法,
在市中心的紀念品店寄出明信片後就打道回府。

邮票和明信片一共50披索 = 约RM14


一脸羞涩的流浪狗




那个红白相间的人是岛上原住民节庆时的装扮 | 不是死变态啊



今天是我最後一晚在Ushuaia了,
沙發主Emilion約了球友下班後去踢室內足球,
但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再回家接我,雖然極想見識阿根廷人的球技,
無奈不知道球場位置在哪,只好早早上床休息。

要离开了 | 天空也哀伤了起来

驚喜的是第二天起床後,看到他留給我的紙條,
沒想到他還送了我一張上下顛倒的世界地圖
(他曾經營背包旅館時遺留下的贈品),以答謝我這些天煮晚餐給他吃,
天啊!那些亂七八糟的晚餐我是真的亂煮的。

太可爱!


開往機場的路上,濃霧覆蓋著整個城市,
五步以外已經是視線可及的極限,世間彷彿只剩下眼前白茫茫的一片,
這種天氣下飛機還可以起飛嗎? Emilion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航班很可能會取消。

果然一語成讖,先是Aerolineas Argentinas航空公司取消了上午的所有航班,
讓乘客們決定要改去午後班機或明天再飛,
接著到Latam(舊稱智利航空Lan)的飛機遲遲不出現,
直到延誤兩小時後才公佈取消今日航班。

這一來機場瞬間陷入混亂,乘客都擠在櫃檯處有著千言萬語想對工作人員傾述。

就在這時,我又遇見英國情侶,他們也被困住了,
但比我幸運的是他們早早換了晚上班機,現在只是祈禱濃霧可以及時散去。

大概聽膩了乘客們的行程報告,Latam地勤人員面無表情的登高一呼:
'今日航班取消已成定局,明日是否恢復正常我也不確定,
因天氣原因取消航班我們什麼也不賠,退下! ’

之前拍的 | 机场外交通圈的石碑

背著背包慢慢地走回沙發主家,大門還是沒上鎖,
Emilion信息我說因我啟發而做的菠菜餡餅在烤爐,讓我隨便吃,
另外他也託了朋友看可否買到新鮮阿根廷帝王蟹,
找到的話今晚就有海鮮餐吃。

人生突然充滿了希望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古人誠不欺我。


一邊上網通知下一站的沙發主,一邊收集資料準備嘗試向保險公司索賠。

當Emilion再聯繫我時,已經是旁晚時分,
他語帶抱歉的表示時間倉促買不到蟹,看來我與阿根廷長腳蟹始終還是無緣。

在百货公司发现奇怪的东西 | 红薯巧克力糕......

吃過晚飯後,他說要介紹我認識兩個新朋友,
接著就把隔壁鄰居的兩隻狗帶過來,
一黑一棕的大狗一進門就熱情的往我身上撲,然後滿屋子的亂竄,
非常活潑好動。這時Emilion一臉正經的向我道歉,
說我留宿的這幾晚都放我一個人,今晚有我們陪你一起。



在這離家遙遙萬里的地方,我卻真實感受到家人的溫暖。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