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卻巫山不是雲 再見伊瓜蘇

昨夜和巴西籍日本妹子約好了,今天一塊去巴西這邊的伊瓜蘇瀑布,
旅店提供的早餐非常豐富,熱食有烤麵包,黃豆,香腸,現炒雞蛋!
水果有香蕉木瓜,另外還有一些糕點。


當我被阿根廷旅店的極簡風早餐凌虐後,我以為我不會再愛了,
巴西的Hostel Bambu,謝謝你拯救了我!(為了一頓早餐痛哭)

巴西伊瓜蘇港小鎮到瀑布的交通訊息不是太完善,
大部分都建議去到總車站TTU)再換車。

巴士长这样 | 网上图片


Elaine妹昨天已經去了瀑布隔壁的鳥園,知道有直通巴士,
卻也等了快半小時才有車到,而且巴士司機開車非常狠辣,
習慣了阿根廷司機的不急不徐,來到這裡突然有種坐過山車的錯覺。

估計是逃票嚴重,所以巴士上都會有一個鐵欄裝備,
向坐在鐵欄旁的售票員買了車票才可以推動,初次見識到覺得好新奇,
之後背著背包搭巴士常被卡住動彈不得,才覺得這東西實在麻煩的很。

浮起的红衣者即售票员 | 网上图片



自以為雨天人潮會比較少,沒想到抵達公園門口時隊伍已經很長,
原來今天是巴西假期。





買了票後就可以搭巴士去到景區,再一次感受到巴西旅遊業的誠意,
好幾輛巴士就在那準備,前一輛坐滿了,
下一輛馬上就載客,完全不需要等。


有没有很大马乡村的feel


因為巴西這側只佔了伊瓜蘇瀑布的20%,所以公園也相對小很多,
園內巴士直接開到了魔鬼的咽喉附近的秋天站,
讓遊客慢慢徒步參觀園內的3個路徑觀景台。

只是走最后那段路而已



其实拍游客也很有趣 



雖然昨天已經看了半天,但再一次看到瀑布群時,
還是感覺震撼無比,而且今天是從較遠處觀看全景,
感覺卻比身在瀑布上方更能感受到瀑布群的驚人氣勢,
每向前走一步,就像又發現了瀑布另一個面貌,永遠都看不夠。







走道最後通向了魔鬼之喉的下方,這幾天連續的降雨讓水量暴增,
猶如海龍王把一片汪洋移到了山頂懸崖邊,
再讓它們一瀉而下,那萬噸大水奔流而成的白幕,何止奪人心魂。
Elaine妹曾經去過加拿大看尼亞加拉大瀑布尼亞加拉瀑布,
到此刻也終於心悅誠服。




我就站在瀑布旁,低角度的向上仰望這不可思議的奇觀,
任由水珠狂打在臉上,藉以掩飾太激動而留下的眼淚,
感覺人生自此再沒有遺憾。




看伊瓜蘇瀑布,該去阿根延或巴西?我選巴西。




在魔鬼的咽喉下逗留太久,已經超過了預定的回程時間,
想起快到時間退房了,下午還要趕巴士,心情突然變得好緊張......
偏偏在公園外巴士站看著開往市區的巴士從眼前飄逸的和我道別,
無可奈何還是要等下一班車。


巴西烤肉蜚聲國際,縱觀全國,可以吃到最便宜的烤肉自助餐就在伊瓜蘇,
因為鄰國巴拉圭的肉類價格非常便宜,而從這過去也不用半小時路程,
成本降低客人直接受惠,
說這一段是因為約好了和Elaine妹午餐要去吃烤肉大餐的,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好不容易回到旅店馬上衝去收拾行李,
也沒時間跟著當地人去見識巴西美食了。

就这家 网上图片



而最後還是拜託了Hostel Bambu的工作人員,致電更改巴士時間,
我才可以從容得洗個澡,準備晚餐,再出發去巴士站,
而且遲退房一事工作人員也隻字不提,業界良心。

巴西的巴士站和阿根廷的相比顯得較為破舊,奇怪的人也很多,
而且很多人在巴拉圭買了大型電器準備搬回家。

嘗試和長途巴士公司櫃檯討回價差,想當然是不可能的,
因為是我自己抽風在阿根廷買車票,貴了是一定的啊(哭)。

我坐的破旧很多 | 网上图片


接下來便開始了痛苦的巴西長途巴士大考驗。





是日花費
- 市區來往iguacu fall 2.9x2= R$ 5.8
- iguacu fall門票R$56 (RM71)
- Foz do Iguacu出發往Sao Paulo巴士票R$233 (原價R$213)RM299  ouch!

沒吃到的巴西烤肉自助餐Churrascaria Do Gaucho

- R$19.95 ——RM 25  大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