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南前进 经Rio Gallegos至世界最南

今日移动路线 | 挑战13小时


在观光小镇El Calafate要找便宜住宿不容易,
但我很幸运的找到了一家家庭式经营的小民宿Hostel Amel
老板不会英文,所以只能以身体语言来沟通,
当他知道我会去阿根廷首都Buenos Aires
立刻神情紧张的提醒我要小心扒手,尤其是当把背包放在地上时,
记得把背带缠脚,不让坏人有机会从椅子底下把背包抽走。

被他这一说,我有点担心起安全问题,
但出门在外,也只能万事小心。

假寐至凌晨2时起床,穿上两层外套提起背包出门,
到达车站时心情有些忐忑,不知道英国情侣会不会如约而至:

因担心晚上10点抵达这里时,
巴士柜台已经关闭无法购得当天凌晨3点的车票,
前天一起徒步时,得知他们会隔天早上离开,
但和我同一天乘车去Ushuaia,于是我拜托他们帮我买票,
付了87美金,约定开车前10分钟在巴士站等。

无法解释对这对来自英国情侣的绝对信任感源自哪里,
也许是迷路时他们不经意的拯救?或是地域性自卑感作祟,
让我坚信大英帝国子民不会贪图东南亚人的一点小钱?

但我更愿意相信这纯粹是背包旅者之间的互助精神。

Tom与女友出现了,如老友般互相拥抱后,
登上巴士开始这趟共耗时十七个小时的旅程。

一坐下不久我就陷入昏睡状态,
再张开眼时已经抵达Rio Gallegos巴士站,我们必须在这下车,
转乘开往火地岛的巴士。小小的巴士站坐满了人,
大家皆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虽然已经早上7时,
但外面天空依然漆黑一片,隔着落地玻璃看见行色匆匆的人们,
与车站内仿佛弥漫着一股安眠药的氛围形成有趣对比。

巴士比预订时间迟了约半小时才出现,
包厢内的座位没有打扫而显得有些邋遢,从第一排座位开始,
每隔数排的走廊顶部都会悬挂着电视机,
行车后不久司机就开始播放好莱坞电影,
为了确保每个观众都能听到电影的精彩声效,
他把音量开至最大,而唯一不幸的是电影配上了西班牙语而无字幕。

看电影就要配零食啊 | 阿根廷国民巧克力饼干


很快的巴士驶到了两国边界,是的,
虽然我是从阿根廷小镇到另一个阿根廷城市,
但途中却必须入境智利国境。

边境 | 还是一样的荒芜人烟

这一站海关查得比较严谨,不少旅客的水果被丢弃或当场吃完,
警察也盘问了一些形迹可疑的当地人,整个通关过程不到20分钟。

入境智利后不久我们就要坐船渡海了,因火地岛和大陆并没有连接
而且没有任何陆路交通可以直达,所以都是用这条渡海路线来载送乘客。

注意看 | 船舱只有左边那一排


这边和槟城的渡轮一样,可以让巴士直接开上船,
过了对岸再直接开走,非常方便,上了船后所有乘客都被请下车,
船舱里有个小小的咖啡摊位,可以买些面包或热饮果腹。

旺季时候应该会很挤吧


在连续看过多部西语版好莱坞电影后,
终于我们抵达了世界的尽头 - ushuaia
这个距离南极大地只有1000公里的火地岛首府,
吸引着无数想到南极观光的游客前来的城市,
市内竟然没有一个像样的巴士车站。

我们就在露天的停车场下车,寒风砭骨的等待拿取行李,
再匆匆与英国情侣告别,逃命般的跳进出租车里,
到我南美洲第一个沙发主家去。

出租车司机把我放在一个奶白色双层式房子前,
确定了门牌无误后我按了按门铃却无人应门,房子里也没有开灯,
正感彷徨且饥寒交迫之际,
突然想起沙发主Emilion曾告诉我抵达后可直接进屋,他没有锁门。

一进屋就被暖气重重包围,这是一个现代化设计的小房子,
格局简单大方,进门后是客厅,连接着厨房和饭厅,
正打算放下背包上楼去参观时,Emilion就回来了!

身高188公分,长着一脸稀疏络腮胡子,身材魁梧的卷发大男孩,
非常亲切的欢迎我的来到,原来他和朋友出门去购买食材,
打算弄晚餐给我吃。

再努力弄晚餐的友人

我南美洲第一个沙发主登场啦 | Emilion


上楼洗过澡后,回到饭厅和沙发主聊天,朋友正在厨房忙碌,
Emilion则在网上找着资料应付明天的考试,
他是一名半工读的观光系学生,目前在酒店工作。

当时会联系他是因他也曾在纽西兰打工度假,所以觉得有共同话题,
果然一提起纽西兰,他眼睛瞬间发亮,资料不也找了,
关上电脑和我谈论起彼此打工度假经历。

生理上的需求不会因为心理的快乐而满足,
肚子饿的快胃痛也不会因为聊得兴高采烈而无知觉,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阿根廷的独特文化- 太晚的晚餐。

阿根廷传统食物Locro | 特别在国庆日必吃


时间已经快12点了,
朋友才端着一锅热气腾腾的阿根廷北部传统美食Locro上桌,
这道浓汤其实在沿安第斯山脉各地都很受欢迎,
主要是放南瓜和玉米再搭配上肉类、土豆、各种豆类和香肠等熬制而成,
非常适合在此时此刻的冬季气候中享用!

饭后Emilion教我玩了一个骰子的游戏- Dudo
其玩法基本和香港的大話骰相似,只是再加了一些规则,
想当然我这新手很快就输光了骰子,然后在一旁看着两个男孩骗来骗去。

今晚只有我在这房子留宿,因为邻居出远门去了,
拜托Emilion帮他照顾家里的2只狗,
所以接下来这几天Emilion都会在邻居家过夜。

人去楼空

是的,一整间房子,我一个人,还可以睡主人房的双人床。
沙发冲浪真的好神奇!

-          El CalafateUshuaia巴士收费 约1300披索/87美金

-          Hostel Amel 一晚 100披索(https://www.facebook.com/HOSTELAMEL/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