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iguazu瀑布 - 17小時長途巴士之偶遇

今日路线


先介紹一下南美長途巴士的使用方式。


一般跑長途路線巴士都會有幾種等級的座位,
分別是3rd class的semi cama – 一行有四個座椅,可40度傾斜的椅背,
有踏板扶手等,舒適程度和飛機的經濟座位相似。

其实这个等级已经很舒服了



second class是cama ejecutivo,一行只有3個座椅,

椅背最大可以達到55度傾斜,更大的空間,是長途夜車的首選。
当然愿意付多一点钱就更舒服



最高級的first class叫Cama Suite,cama其實就是床的意思,

所以這等級的座位可以讓乘客180度的完全躺平的,
但其價格分分鐘是semi cama的兩倍,基本上都可以直接買飛機票了。
简直媲美飞机的商业级座位了



續上次到Ushuaia的13小時長途巴士後,咱們繼續升級挑戰17小時!


车身上贴着wifi的贴纸 | 永远连不上


佷慶幸從Buenos Aires到Iguazu Falls,
我選擇了不錯的長途巴士公司
而且是更舒適的cama ejecutivo,讓這漫長的移動過程不至於太艱辛。

可半躺的座位,良好的通風設備,勤勞有禮的服務人員,附帶廁所,
提供晚餐和小吃,再加上巴士上層首行的180度寬幕高視野,
沿途美景一覽無遺。

BA长途巴士站的月台


回想起來,這是整趟南美洲旅程中最好的一次長途巴士體驗。
至於車票價格足以購買一張促銷期的飛機票一事,
只能說我和促銷機票沒緣分。


巴士上理所當然的沿途都在播放好萊塢電影,重點是!
電影是說英文的!英文!寫到這裡我都快哭了。
而且每個座位都可以隨意調整自己位置上的喇叭聲量,
當我不想看電影,大可把聲音關了,
正是這些體貼的設計就已經完爆其他巴士公司。

每座位都附有被子 | 硬糖

一開車,服務員就拿來一小裝滿糖果的籃子,有各種口味的硬糖可選,

要拿多少隨意。數小時後,服務員給每人一個餐盤,
然後遞上飲料,可選酒精飲品(威士忌/紅酒/白酒)、茶、咖啡或汽水,
派發小吃- 梳打餅、果醬和Alfajores充作午餐。
雖然簡單,但還是可以稍緩飢餓感。

别人喝红酒 | 我喝mate




一對口操流利英語的年老夫妻坐在我隔壁排,

已記不起怎樣開始和這對德州夫婦搭上話,
滿頭白髮的先生是前德州大學教授,太太則從事於政府機關,
兩人年紀都近六旬,卻喜歡以坐巴士的方式來滿世界亂跑,
太太說可以坐巴士我們絕對不搭飛機,超有個性。

我們從阿根延巴士服務品質,南美洲道路狀況聊到
亞洲女性社會地位和世界上最舒服的溫泉,
這談話一直到服務員開始派晚餐,彼此嘴巴都塞滿食物而停止,
絕對是一場淋漓盡致的交流。

很多东西吃啊!


晚餐約晚上10點開始派送,從沒想過坐巴士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鬆軟的餐包、硬餅乾、奶油飯、醃肉、土豆泥配上
蔬菜燉雞肉和土豆(又是)。天啊!
接過食物的那一刻我都想給服務員一個擁抱了!

车身太晃 | 我太激动 | 两者皆是


德州夫婦也對這頓晚餐贊不絕口,先生邊喝紅酒邊表示:
這不止是整個南美洲吃過最好的巴士餐,
更直接完爆了許多美國的飛機餐!

而當時我因為正忙著吃東西也沒辦法搭嘴…




雖然道別前太太表示歡迎我到德州時找他們,

但之後我錯手刪除了電郵地址…也早忘了他們的名字,
卻永遠忘不了這對
頭髮斑白依然堅持坐巴士環遊世界的德州老夫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