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遊第三站 漫步到世界盡頭 Ushuaia

15.5.16

世界的盡頭,多麼夢幻虛無的稱號,
彷彿到了這裡可以找到永生般不再為塵世所擾。

这位于阿根廷最南端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最南,
因其距离南极只有一千公里,
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世界上最多船班到南极的热门观光点,
除了冬季无船,
这里无时无刻都会吸引全球计划到南极旅游的游客涌进,
没错,假如你想去南极,不是在澳洲或纽西兰参团,是这里!
阿根廷的Ushuaia有各种价位的南极团和最后一分钟船票大折扣等待着你。

另外,Ushuaia的历史也非常有趣,早在1902年开始,
Ushuaia和十九世纪的澳洲一样背负着重大的任务 -
收容被放逐的重刑犯,阿根廷政府把被判终身监禁的犯人都丢来这,
其距离首都遥遥3200公里,这是一片孤独萧瑟的天涯海角,
喊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

同时犯人也被赋予拓荒的重任,
在这原始的土地上,开拓出道路、桥梁和房屋,
甚至由犯人亲手筑建监狱,再被关入其中囚禁而终。


在这世界的尽头,不只开启了探索南极大陆之门,
同时也囚禁了罪大恶极的灵魂。

窗外的山景


张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被阳光照的发亮的雪山,
万里无云的天空,有我渴望多时的蔚蓝。

正在厨房准备早餐时,沙发主Emilion也从隔壁邻居家回来了,
他赶着上班所以无法坐下和我一起吃早餐,
临走前得知我今天只是计划去市区看看,
他提议我用搭便车的方式(Hitchhiking),
因屋子距离市区虽然只是短短的五公里,
但是走路也得耗上一个小时,而通往市区只有一条道路,
这路上每一辆车子都是往市区方向开的,
而且当地人也不介意送你一程,
所以每一个他收留过得沙发客皆用这种方式来往市区。


站在交通灯后较为宽阔的路边,举起拇指指向往市区的方向,
周日的早晨车辆极少,
第一辆,第二辆…每当车子经过我都用热烈而真诚的眼神企图打动司机,
而当司机无奈的摇头时,突然有种失恋般的失落。

在失恋了2次后,第三辆车子停下了,是一个要去市中心购物的大伯,
跳上车子后大伯用西语问:‘@#$%.chino?’  不是,
我不是中国人,老娘来自马来西亚。

然后在我企图让他了解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时,
我们到达了超市门口。’muchas gracias!’(非常感谢)
这是我第一次搭便车,身为一个两袖清风的背包客,
我觉得自己合格了,用了三十秒就拦下车子,
Ushuaia真是一个对游客非常友善的地方。

这里有许多大型连锁超市,所以物价比起El Calafate等地便宜不少,
买了些水果和面包做午餐,然后顺着主街san martin游览。
好生动的企鹅啊!

阿根廷邮局


企图逃跑的犯人



没想到周日上午的市中心如此清净,路上游客不多,
许多商店也还没营业,
一直走到街尾的监狱博物馆再转往海边的方向,最后到了游客中心。

怎么又涨了!

向工作人员索取了地图和通往各景点的交通价格,没想到又涨价了,
工作人员说价格是平均半年调整一次。

游客中心还提供免费印章,游客可以带护照过来盖上富有特色的图案做留念。


基于时间已经是中午,所以决定去位于市中心附近的Glacier Martial冰川,
从游客中心至冰川入口大约5公里,半残废的我还是决定慢慢的走过去。

在山脚下,徒步登山的路径已经全然冰封,
另一边则是盘旋而上的泊油山路,进退两难的我想,
不然再尝试搭便车好了,举起大拇指,
上山的第二辆车子就在我身边停下,我真的好幸运。

车上有来自波兰的monika和来自复活节岛的司机男友,
原来他们要到山上的河边打水,于是我就一起去凑热闹了,
河流在入口处的餐馆后面,水中石头的四周都结了冰,
但男友好像没知觉般把手泡在水里很长时间,
而且天寒地冻他只穿着T恤!太强悍了。


只穿t恤的复活节岛男|真的不冷吗


告别了这对可爱的情侣,我继续往冰川前进,
入口处后就是一段上坡路,隔壁虽有缆车服务但冬季停驶,
只好捡了路边的木头做拐杖慢慢的走了。


好滑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段三十分钟的上坡路走的大汗淋漓,上到山却是一副冰天雪地的光景。


冰川在哪?



随着前往冰川的道路上,雪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多,
路面已经滑到无法行走,
在连续摔倒两次并擦伤流血后,我决定下山了。


虽然只是小伤口 但还是流血不止


虽然下山比较轻松,但我还是边走边举起大拇指,果然,
这次愿意送我一程的是两位大叔,一位来自首都一位是当地区民,
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看我是亚洲人
就一直说 :‘Hong Kong! Jackie! kung fu!’非常有趣,
这就是世界对东方人的刻板印象吧。

回到沙发主家, Emilion估计还在上课,
但为了让我方便进出,所以大门没上锁,
从这一点可以体会到Ushuaia是一个治安相对良好的城市。

梳洗后到客房收拾背包时,发现了Emilion的小秘密,
他在衣柜内种植大麻,小小的衣柜里面装有温度调整器和小风扇,
柜上挂着一盏灯取代阳光,大麻竟然也茁壮成长,实在让人大开眼界。

好神奇........


晚上约10点我们才一起吃晚餐,我做了一些简单的中式菜肴,

没想到他也吃得赞不绝口,然后徐徐说起了他的故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