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燃脂套餐 - Laguna Torre徒步線

什麼叫極簡風早餐?小麵包切片,
抹上果醬或牛油,搭配一杯咖啡茶或橙汁。
成本低準備時間短,廉價旅店早餐首選。
假如在一般的地方供應這樣的早餐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在這個徒步勝地,大家需要高熱量早餐來開啟熱血之魂啊 !
所以我下榻的Condor De Los Andes背包旅店獲得最多的評語是
- 早餐爛透了。

早上梳洗後第一件事就是向櫃檯反映床蝨事件,
半夜被癢醒後就無法再安心入睡,身上多處奇癢無比,
我怎麼那麼幸運剛開始旅行就遇上背包客大boss-床蝨? !
櫃檯處的女生一聽我說床蝨就搖頭說不是我們家的。

好吧可能是我自己身上養著的…

雖然如此她還是答應會幫我更換全部床上用品。


讓咱們來繼續燃燒卡路里吧!
今天走的是另一個熱門路線Mirador Maestri ,
一路向著Cerro Terre山峰前進,最後抵達山峰下的Laguna Torre湖。
全長九公里,來回約六小時內可完成,難度係數中等。

和昨日一樣,八點吃過極簡風早餐後踏著輕鬆的步伐上路,
儘管霧水和昨日一樣的濃,
全身多處痕癢且肌肉酸痛但無損我想一探Laguna Torre的決心。

Senda即路线的意思 | Laguna即湖

徒步路徑的入口處在一山坡上,在看告示牌時就遇到了兩個男生,
一路上他們都走在我前面不遠處。用自己的節奏步伐向前進,
發現四周的濃霧已漸漸散去,陽光灑落在大地上,
感覺好溫暖啊,而我終於看到了遠處的山。


走過了前面幾公里的起伏山路後,後面的路況都較為平旦。
當穿過叢林,視線豁然開朗,遠處的山峰如此清晰,
瞬間一掃心中鬱悶,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在前面,動力滿滿!




啊啊啊啊啊啊!好激动终于看到山峰全貌了!啊啊啊


小碎石路上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腳印,
莫非是鹿?
我饒有趣味的跟著腳印走,
然後發現不太對勁,怎麼路徑不見了?

好吧。我迷路了。

分辨太陽位置、尋找腳印、電話定位等方法都用了,
依然毫無頭緒,明明知道自己就在徒步路線附近但偏偏找不到路,
深呼吸讓自己盡量冷靜,
然後開始想身上帶的水和食物可以生存幾天..
.問題是只要一停止活動寒冷低溫就四面八方的侵襲,
根本不可能熬過一夜...
雪山就在眼前,要不直線走過去吧? …

報警吧?因低溫而陷入昏迷的iphone,數次開機後電源快速的耗竭,
也不知道阿根廷報警要撥幾號…

不斷的胡思亂想間也一直希望有其他人經過,但現在是淡季啊⋯⋯

時間大約只過了30分鐘,
這半小時卻彷彿用盡了我這輩子所有鎮定,
甚至做了最壞打算客死異鄉。


正感茫然失措,突然聽到了有人說話!
循著聲音走去,叢林中看到了一對情侶,
第一次看到‘陌生人’而如此激動,我回到人間了。

於是我就厚顏無恥的粘著這對英國情侶一起走,
當他們得知我剛才迷路,關心的問:are you ok?‘,
簡單的一句問候卻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

分叉路 | 我不会再走错了啦

奶白色的河水





和他們交流後心情逐漸平復,談笑間走過風景多變的最後數公里,
順利抵達結冰的Laguna Torre
湖的另一端還有像是灑了一層可可粉的Glaciar Grande冰川,
雖然被雲遮擋了部分但無損其宏偉的Cerro Torre山峰群,
終於讓我看到了全貌而心中痛快無比!



结了冰的湖可以在上面溜冰呢(误)

这是马来西亚国旗哈

在刮著大風的湖邊吃過午餐後,tom提議再向前走到湖的另一端,
即路線的終點Mirador Maestri。其實我已經感到有些累了,
但不好意思拒絕,於是跟隨他們走多這單程4公里的石頭路。




在此點名批評阿根廷旅遊部,明知道此地主要收入來源為旅遊業,
準確來說是聞名而來的登山客,
道路狀況、廁所、安全措施這些我都不提了,至少要有清晰的路標吧。
昨天攻頂的路上只插小木棍,今天更是只有一堆一堆的石頭當路標,
但整個山頭都是石堆啊,這點實在讓人很困擾。


我們頂著強風緩慢的向前移動,結冰的湖面就在我們的左側山下,
石頭路上沒有任何圍欄,腳下的石頭也很鬆動,
一個恍神就可能會掉下山,非常驚險,
但最後我們還是抵達了終點Mirador Maestri瞭望點。


Mirador 即瞭望站(lookout point) 


牌子腐烂到都几乎看不清了

到此一游


看著灑滿可可粉的冰川,耳邊不時響起陣陣悶雷聲,
也不知是石頭滾落還是冰川崩塌的聲音,
享受著這場得來不易的景色。

由於多走了這來回八公里的石頭路,我們又得趕路下山了,
因他們昨天也一樣走了fitz roy線所以大家都很是疲憊,
最後幾公里都是靠意志力撐著走完。


来自英国的tom和医生女友(忘了名字...)




今天一共走了约28公里,右邊膝蓋舊傷發作,
足底筋膜發炎,但燃脂任務大成功,
而且我順利重回人間。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