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 山與冰川的呼喚 Patagonia高原



告別了首都,一趟早機直達智利南部Puntas Arenas
乘坐的是智利第二大航空sky airline,机票是在促销期间购买的,
整个网上购买过程不算复杂,也没有额外的收税,
是性价比高的航空选择,而且地勤人员和空姐皆可以简单的英文沟通,
所以登机过程还算顺利。

穿过云霄的雪山



夕阳下的安第斯山脉


3个半小时飞行跨越2千多公里后,
尚未踏出机场就已经感受到寒冷刺骨的冬季風在外咆哮,
鼻子呼出陣陣熱氣,腳踏著結冰的柏油路,
直到這一刻我的獨自旅行才算正式開始。


明明已經找好資料,
但還是忍不住到資訊櫃檯询問去Puerto Natales巴士怎麼搭,
果然工作人員一臉認真的指導我應該先去市區再乘坐巴士,
但其實根據網上的前人經驗分享,
大可直接在機場等待巴士而無須再進市區,
所以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啊!

- Puntas Arenas机场巴士至Puerto Natales  
  6000智利比索(约马币36),上车再买票


2個小時的路程,穿過了無數荒蕪遼闊的草原,
終於抵達被霧水吞噬的Puerto Natales,而大名鼎鼎的
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就近在咫尺,
就是那個什麼‘人生必去的n個景点’之類的排行榜中常駐的
智利世界级国家公园,印在一千元的钞票上的就是它。



虽然百内国家公园以艳丽的湖泊冰川和
雄伟巍峨的百內塔(Torres del Paine)和百內角(Cuernos del Paine)
而天下闻名,
但我最后一分钟放弃了这景点,
原因是天气预告说接下来几天都会连续降雨,
而不管我走w健行路线(w trek)或o路线(o  trek),
皆需要帶著帳篷睡袋和食物在天氣不穩定的冬天,
進行四天或以上的深山徒步,對於獨自旅行的我來說風險太高。

也因此這裡成了我南美洲之旅中遺憾的一站。


虽然行程突然有了变动,但我有plan b,
立刻决定到邻国阿根廷的小镇El Chalten

因其位置較為偏僻,該處物價頗高且選擇有限又不新鮮,
所以到了旅店丟下背包後,问明了最大百货公司的位置,
就趕在天黑之前在這個物價尚算正常的城镇大肆採買。

一次性買了超過一個星期份量的食物:
25条包装香肠、3包意大利面、5包玉米浓汤粉、
N多饼干零食,冷冻蔬菜。这根本就像是在练习逃难的节奏。
途中再順便買了短期内吃不着的鸡蛋2颗,
然後两手挽着满满的食物,捧著雞蛋顶着寒风浓雾,
返回旅店準備這頓隔了超過12小時的晚餐。


被雾水包围的Puerto Natales 城

冬季里的阴天心情会不太好吧



旅店中遇上在阿根廷讀書的中國籍男生,西班牙語溜的很,
還有个高大的拉脱维亚科學家,
他们都已獨自完成了百內公园的数天徒步,
而且也没有遇上任何恶劣天气问题,
雖然說開始步入冬季天氣寒冷多變,
但不可否認這是最少游客最多晴天的時刻。

看著他們拍的照片,心中祈祷希望我在El Chalten也可以遇上好天气,
拍到壮丽的风景。


当天下午抵达时,直接就在巴士站买了隔天早上出发阿根廷
El Calafate的车票,

在此向與我同房的中國男生道歉,
早上才收拾行李,擾人清夢,根本就是缺德的行为,
本人願意負上全部責任,請不要怪罪其他馬來西亞人。

下榻的旅店有提供早餐,不管你再早退房,
桌子上永远都已经准备好食物,虽然只是一般的面包、
优格、麦片和饼干,配上咖啡牛奶茶,但我还是吃得非常满意,
何况它还是订房网站里最便宜的旅店。

面包粉粉干干的 | 不好吃



- Hostal San Agustin,老板娘待人热情但不会英文,
订房网站的价钱不包括19%税,所以淡季入住时别害羞请记得砍价。

最后以一个床位9000比索成交。(约马币54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