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天堂的小配菜Chorrillo del Salto瀑布

今日破脚路线


昨日入住的台湾女生半夜就出门追赶日出,
同房的澳洲男生也早早起床,
只有我慵懒的赖在努力争取下终于换上的全新床单,
消除了遭受床蝨热吻的忧虑,昨夜睡得特别香,
无奈睡上铺床的我下地那一瞬间脚底犹如踏到了刺猬,
啊!
美好的一天由运动过度后遗症开始。

天气果然如预测般阴沉,吃过极简早餐后,心里盘算着,
与其呆在旅店百无聊赖等至旁晚巴士离开,
倒不如在附近逛逛,也不负前几天的一番周居劳顿。

是的
天气不佳和无法正常行走的双腿皆无法动摇我走起来的决定。

负六度算什么 | 走起来吧


绝大部分乘坐巴士拜访El Chalten的游客都会在游客中心被请下车,
因中心内会分别进行英语和西班牙语的解说,
除了简单的介绍景点和徒步路线、提醒注意事项,
这里还有免费地图可索取,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资料给登山客。

但因我深夜抵达,所以错过了游客中心开门时间,
于是决定不如今天就去看看吧。


一跛一跛还是会走到的

当我以缓慢的步伐渡过山上冰川融化而成的fitz roy河时,
天空下起了黄豆般大的雨。
一辆旅游巴士正从远处驶来,
我们巧合的同时间抵达游客中心入口,
我混在乘客群里一起被邀请至屋内,解说完毕后,
工作人员还提议今天可以先到Chorrillo del Salto瀑布看看,
因为这景点不受天气影响。


非常详细的地图


红头啄木鸟和他的老友们


Chorrillo del Salto瀑布位于小镇北端,
和通往Laguna de los Tres的徒步路线同一个方向,全长4公里,
1小时可以抵达,难度系数简单。

路线基本是绕着山沿走,全程并无太大起伏,
自得其乐的走在平坦的大路上,偶尔会有车子经过卷起阵阵沙尘,
穿过树林,很快就抵达了瀑布外的停车场。


还有五百米

再继续向前不久就听到了阵阵水声,
山顶的瀑布犹如丝带般的倾泻而下,
下游的河边已有不少游客驻足嬉戏。



坐在大石头上享受了片刻静谧山水,这何尝不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回旅店途中捕获野生喧哗鹦鹉

回到旅店梳洗一番后,退了房在大厅写写日记打发时间,
昨晚刚认识的新朋友也回来了 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孩。
难得在这偏僻的小镇看见亚洲脸孔,于是忍不住主动向前搭讪,
在我们互相述说经历时,听闻我迷路一事后,
她介绍我使用map me应用程序,因为它的下线地图会显示徒步路线,
很适合登山用,好后悔没有早点认识她啊。

这北京女孩长得非常高挑,
在一群法国人中这张东方脸孔显得如此独特,
当她说她不是模特儿的时候我还真不信。

说到这,突然疑惑为什么这旅店住了那么多法国人,
我留宿3夜,来来往往的住客中法国人至少占了7成。

和他们聊天才知道,原来法语和西班牙语非常相似,
所以法国人喜欢来南美旅行,因没有太大的语言障碍,
至于为何都刚好聚在这里,估计是缘分吧。


旅店外观还可以 | 但早餐不及格呢



傍晚6点的巴士返回El Calafate
在巴士站终于再次遇上失联了的米雪儿,
她这些天自个儿去露营了,在野外睡了两夜,
然后还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
而拉脱维亚男生第一天就扭伤了脚踝离开了。

4个小时的路程在与米雪儿聊天时飞逝而去,摸黑抵达El Calafate
夜里寒风让人无法在外多做逗留,匆匆告别这新朋友,
map me顺利找到下榻的小旅店,稍事休息,
待会还要赶上半夜三点出发往Rio Gallegos的巴士。

米雪儿的照片 | 我们是活在同一个天空吗


这三天的花费一共是:
-          Condor De Los Andes 宿3晚,4人房,供早餐,共500阿根廷披索。

-          El ChaltenEl Calafate巴士收费 420披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