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公路的盡頭 火地島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

每逢旺季,屋外道路上的旅遊巴士總是來來往往,
因這是從市中心到火地島國家公園(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的必經之地,
往東開去是市區,往西走的十之八九是去公園。

換句話說,這裡也是搭便車的最佳熱點,可惜現在是冬天,
拜訪公園的遊客大大減少,所以必須乖乖的到市中心乘坐接駁小巴。

因提早出門正好對上了Emilion的時間,所以他可以順道送我至市區。
開往國家公園的接駁巴士站就在加油站旁,附近冷冷清清,
上了一輛車上已經有乘客的巴士,
司機以有限的英文告訴我回程巴士的時間和地點,
即3點及5點各一班,上車地點是公園內的遊客中心或公路的盡頭。

12公里的距離很快就到了,進了國家公園大門,經過小火車站,
司機放我們放在Ensenada Zaratiegui 即Ensenada bay海灣前的小港口,
這裡也是1和2號路線的連接點,開始徒步咯!


今日路线图


Senda Costera(2號路線)主要是沿著海灣走,
長度8公里,難度係數中等。

左边小木屋据说有邮局 | 冬季休业中

或許是冬季關係,整個公園人煙稀少,遠離碼頭後,
四周寂靜的只聽見腳步踏在沙石道路的聲音,比起El Chelten,
這裡的植物顯得充滿生命力,翠綠茂密的葉子遮擋了陽光,
獨自行走在林中享受著世界盡頭的萬籟俱寂。

草豐林茂

沿途只有豎立著的黃色木支做路標,而我估計公園開放讓大眾騎馬進來,
因為路上馬糞霸占了主要路徑,只能走在濕滑異常的泥濘草地上,
且必須全神貫注每一步。

當走在深林陽光無法照射的地方特別陰冷,
臉也一直被蜘蛛絲糾纏不清,難道說我是今天第一個徒步的人嗎?




无风时 水如镜





雖然半殘廢但我還是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樹林,
到達了Lago Rocas旁的遊客中心。

游客中心外 | 阿根廷国旗飘扬

遊客中心裡有餐廳、花卉和鳥類的樣本展示,
以及關於Tierra del Fuego火地島的小型歷史博物館。

小小的博物館內展示了島上原住印第安人的生活起居,
從製造船與武器、文化習俗,
到殖民政府對原住民的屠殺和撒播疾病導致絕滅,
都有圖文並茂的展示。

看歷史文物看得津津有味,差點誤了時間,吃過自備的午餐後,
穿過Rio Lapataia河流,繼續往世界最長公路的盡頭前進。

Rio 即河流之意


在Lapataia區也有六條短程的徒步小徑,難度都不大,
我選擇走二號線到Laguna Nerga湖邊,
水面雖已凍成一面鏡,水底下的植物依然蕩漾
看著小鳥疑惑的站在湖面上,非常有趣。


另一番景色




泛美公路(Pan-American Highway),全長四十八萬公里,
從阿拉斯加北部到阿根廷南部,貫穿整個美洲大陸,途徑北美、
中美到南美一共17個國家。

征服這條公路是不少公路愛好者的夢想,
而我這偶然路過的旅人也湊湊熱鬧,
到公路的終點站一探這別具情懷的追夢天堂。

讓公路愛好者魂牽夢縈的終點站


再往前走,面向Bahia Lapataia海灣,四周顯得如此寧靜滄桑,
突然也不知打從哪來的遊客們都聚集在這裡,
打斷了我和大自然間的聯繫,適時的提醒我是時候回頭,
可別錯過了回程小巴。






等待著巴士時,來了一個風塵僕僕的重機車騎士,
請我幫他在牌子前拍合照,看他心滿意足的樣子,
彷彿用微笑告訴我,完成夢想的感覺真好

雖然這裡比不上阿根廷其他景點般著名,但我覺得站在這裡,
圓夢的意義大於周遭的風景,實在很適合拍一部尋找人生意義的公路電影。



是日消費 – 國家公園來回小巴兼門票共400披索。
P.s. 比起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
       個人還是比較鍾愛El Chalten風景

评论

热门博文